补药

I don't like solitary creations

【莱修】假如没有一场遗忘(11)

#赛尔计划人设基础上的非典型精灵大学生,私设如山,谨慎阅读

#最近有点忙,更新慢了


“你的意思是说,实验室的能量异常是因为你擅自将巨大的聚能团与公式虚拟生物融合创造了这只猫?”

  

  雷伊听完他的解释,语气略微有一些惊讶,

  

  “而那个史无前例的巨大聚能团……是你捡的?”

  

  盖亚再不了解他的实验,此时也震惊了:“我去,有个性啊卡修斯……随便换个谁都不敢这么乱来。”

  

  卡修斯感觉猫的怒气隐隐约约又在往上涨,又试图去按住它,但是猫这一次调整情绪很快,卡修斯碰到它的时候,它只是回头看了卡修斯一眼。

  

  卡修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因为它正在消散的边缘,我怕它突发爆炸或者出什么其他变故,只能铤而走险先将它封存起来,”卡修斯说,“情况紧急,也没来得及写实验报告。”

  

  雷伊看着他明澈的蓝色眼睛。

  

  卡修斯这话真假参半,饶是心理师过来了也不会觉得有太多异常,雷伊更看不出端倪。

  

  盖亚想起来什么似的:“他刚刚坐我对面还在写实验报告呢。”

  

  卡修斯顿了顿,在雷伊怀疑的目光下拿出了那张报告纸。

  

  是的,他刚刚坐在盖亚面前,就是在紧急补一份实验报告,那么大的动静,他怕真的会被周围巡逻的人注意到。

  

  “这也是为了保留实验素材,”卡修斯补充了一句,“我迫不得已。”

  

  雷伊接过实验报告,认真看了起来。

  

  卡修斯换了个坐姿,略微紧张地交叠着手指。

  

  柔软的爪子轻轻按在了卡修斯的手背。

  

  卡修斯顿了顿,下意识想反握住猫的爪子,可不知道出于什么本能,猫又将爪子抽出,重新按在了他的手掌上方。

  

  卡修斯:……?

  

  猫:……

  

  ……“猫爪在上”原理。

  

  猫也有些尴尬,抬起爪子看了看卡修斯,默默收回了。

  

  “我暂且相信你。”

  

  雷伊出声打破了这边略微尴尬的氛围,将未完成的实验报告还给了卡修斯,

  

  “但我必须记一个待定处分,写完之后递交给教授盖章,之后带来学生会主席团办公室找我,我再给你消除处分。”

  

  卡修斯轻轻呼出一口气:“谢谢学长。”

  

  “不用叫学长。”雷伊笑了笑,“巨大聚能团是十分危险的存在,学生会监察聚能团的使用规范,也是为了保证学生和实验室人员的性命安全,下一次遇上这种事,就不要铤而走险了,交给就近巡逻的学生会成员就好。”

  

  “交给附近巡逻的纠察队队员也行。”盖亚插嘴。

  

  雷伊叹了一口气:“不要抢学生会的工作。”

  

  “没抢,本职工作。”盖亚撇嘴,“纠察队队员的职责就是保护学生安全,反而是你们,本来只是维持秩序和规范就行,现在……”

  

  “好了。”雷伊打断他,冲卡修斯抱歉地笑笑,“学校对于你这样的特殊人才都是有极高的保护措施的,我们必须保证你们的安全,所以才有了今天这件事。”

  

  “打扰了。”

  

  卡修斯连忙摇头:“没有没有,算不上打扰……”

  

  “不要记恨,千万不要因此耽误了实验!”盖亚认真地看着卡修斯,“我还等着你在我毕业之前把实战课升级一波呢!”

  

  卡修斯笑了,眉眼弯弯的:“我会的。”

  

  他一定会的。

  

  因为他还要救布莱克。

  

  告别了雷伊和盖亚两人之后,卡修斯在咖啡馆写完了实验报告,然后带着猫前往教授的办公室。

  

  校园里猫咪不少,但是纯黑的很少,纯黑且蓝眼睛的更少,纯黑且蓝眼睛的跟着人一直走的那就从未有人见过。

  

  卡修斯不知道这是一种怎样奇异的心情,布莱克以截然不同的身份和躯壳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了,他能够被看见,亦能够被感知到,可他仍然只是跟着卡修斯,就仿佛他的眼里只有卡修斯一个人一样。

  

  他总是忍不住回头去看猫,担心他被不留心的人踩到,担心他被图谋不轨的人抱走——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担心这个——但是猫很灵活,很安全,后来实在不忍,猫干脆走到了他的前面。

  

  猫轻车熟路地领着他走进了教授的办公室,然后跳上沙发,缓缓坐下。

  

  教授愣了一下:“这是……”

  

  卡修斯走上前去:“这是……实验成果。”

  

  已经对雷伊说过了一遍,再向教授解释就更加容易,只不过没人相信那个巨大的聚能团是他捡到的。

  

  卡修斯也不相信。

  

  在遇到布莱克之前。

  

  其实说起来也没错,他的确是无意间“捡”到了布莱克,也确实是慌忙仓促地把布莱克所化的聚能团跟虚拟公式融合了创造出这只暗影系的猫,他只是适当地加工修饰了一下,让一切看起来更加合理……

  

  卡修斯不自然地轻咳一声:“事情就是这样。”

  

  教授沉默地看着他半响:“……真的是这样?”

  

  卡修斯:“……虽然我自己也不太相信,可是事情就是这样。”

  

  教授点点头,拿起了公章,在空中停顿半响,又放下,不太确定地看向卡修斯:“我认为你是一个不会撒谎的好孩子,你知道,科研需要事实。”

  

  卡修斯摸着自己的良心:“……我知道,老师。”

  

  “而且,”

  

  像是突然找回了自己的灵魂,教授终于正色起来,

  

  “这只能算是一个概率极小的偶然事件,你是无法把这当做你真正的科研方向的——你明白我的意思,我们不可能随时都保证天上突然掉下来一个白捡的巨大聚能团,这没有普适性——如果必须针对这个聚能团进行研究,那也应该是针对聚能团本身,而不是针对你之前谈论的虚拟生物技术。”

  

  卡修斯顿了顿。

  

  即便是不相信自己说的话,老师的第一反应也只是怕他从此以后走错科研方向,于是特地来提醒。

  

  卡修斯认真地攥紧拳:“我明白您的意思,这两项研究我都会进行的,还请您……批准实验项目二。”

  

  教授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看着这位年轻天才眼里熊熊燃烧的坚定。他笑了。

  

  他看见了这个动荡不安、暗流涌动、充斥着各种不明显能量波动流的新世界的希望。

  

  也许不久之后,这位年轻的天才就会触及到当前世界最顶尖的秘密,然后成为与他一样的,默不作声与世界抗衡的人。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